美式風格 American Style

美式風格 American Style

美式風格簡介

美式風格雖然有著過去歐洲貴族的影子,但它捨棄了過度華麗的裝飾轉而以舒適為主,呈現一種懷舊的輕生活感也象徵著美國自由主義的精神。

出處:pufikhomes.com

美式風格設計特色

#1.多元文化元素
除了可以看見1960-170的嬉皮文化也有懷舊典雅的古典家具,在華人文化的影響下也有不少美式風格出現了東方藝術在裏頭。

#2.木材的應用與設計
使用偏深褐色的木材帶出特有的溫度。此外,線板也是一個大重點,不只可以增加空間立體感以及細膩度,在整體線條的使用上也能讓空間看起來較為簡潔。

#3.皮革沙發配置設計
皮革在美式風格裡也有著象徵地位。通常選用可移動的單人或雙人的沙發椅,一來有機動性,二來有變化性與空間感。

出處:pufikhomes.com

美式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柚木、楓木、桃花心木、橡木、紅磚、獷石材、大理石

#2.配色
木色、美國國旗配色、皮革色、米色、大理石灰 / 黑

#3.家具
水晶燈、復古式沙發、布沙發、畫框、壁紙、碎花窗簾、抱枕

出處:americanfarmhousestyle.com

美式風格的衍伸

美式殖民風
美式殖民風的走廊與入口通常會掛著草蓆、草編捲簾用以阻擋戶外熱氣。在傢俱的方面則以摺疊酒桌、古典銀銅器、具有非洲特色的木雕、皮箱、木箱、芭蕉葉椅子和吊扇為主。

出處:lonny.com

美式現代風
各種壁紙被廣泛地運用,在配色上大都是用中性色使整體色調更溫暖些。依照個人喜好不少人會將古典與現代設計的傢俱一同擺放,呈現時空混搭的趣味。

出處:meadowbl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