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格 Scandinavian Style

北歐風格 Scandinavian Style

北歐風格簡介

北歐風格是從洛可可風格演化而來。北歐人嚮往純粹簡約的生活,所以不管是在建築、傢俱、空間與工業上皆有「簡約與實用」的風格存在。他們崇尚自然,故會大量運用木頭傢俱裝潢,呈現自然與放鬆的氛圍,再搭配明亮的採光、自然的木質傢俱與綠植栽裝飾。也會運用大量的空間留白,使空間看起來擁有通透感,讓居家視野放大。
出處:immyandindi.com.au

北歐風格設計特色

#1.大自然淺色系
北歐風以白色或樸實的淺色木材為主。

#2.大量木材元素
因地理位置,有著豐富的木材資源,象徵與自然共處。

#3.透光性
因地理位置在高緯度,夜長晝短故十分重視採光,因此很多向陽的大面窗。

#4.講求功能性
北歐風強調設計須符合人本生活,而不是盲目的裝飾。

#5.植栽
北歐風常用植栽點綴室內環境,強調與自然共處。

出處:unwindin.com

工業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大量原木家具或棉、麻等天然布料,其不加雕琢的原始面貌,呈現出自然無壓之感,也中和冷調的空間基底,注入溫暖之意。

#2.配色
淡藍色、冷灰色、白色、奶油色等中性柔和色調。但未免過於淨白而顯得寒冷單調,可在局部牆面或家具、家飾,點綴明亮鮮豔的跳色,讓空間更顯活潑有生命力;一個空間不要使用三個以上的主色系,以免顏色太多反顯得雜亂無章。

#3.家具
俐落漂亮的線條,以及實用的機能性;毛地毯、陶瓷器具。有些家具崇尚自然,極具民間藝術風格。近年也致力於新材質的研究開發,生產出造型精巧、色澤典雅、新穎獨特的塑膠傢俱。經常被形容為木制傢俱界的經典,它們堅持以人為本的設計精神,在追求造型完美的同時也十分注重人體工學,講究設計的曲線與人體接觸時達到最完美的結合。

出處:delightfull.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