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格 Classic Style

古典風格 Classic Style

古典風格簡介

起源於歐洲皇室,受文藝復興、巴洛克藝術、洛可可藝術影響。古典的特色在於貴氣與氣派,傢俱大而內裝華麗,造型線條與雕工都十分精緻,不只造型複雜以外,所使用的材質也較為貴重,在室內設計上線板、溝縫、雕花、木百葉的工法也比其他風格複雜許多,呈現貴氣奢華。

出處:issuu.com

古典風格設計特色

#1.奢華復古感
皇室的配色都以棕紅褐色來顯示皇家的貴氣,不少設計師會使用棕色的玻璃或鏡面降低整體明度,或使用顏色較為深沉的棕紅色傢俱來呈現復古感。

#2.華麗的裝飾
在傢俱的線板與雕花上也相當華麗有看頭,有不少傢俱或畫框都會加重烤漆、金箔、鑲邊等種種工藝細節。

#3.空間感
開方式空間成了讓古典風喘口氣的必要設計,較少的隔閡不只讓光線能在沉穩配色的古典風內自由進出外,在視覺上的一體成形也能彰顯出古典風的氣派特性。

出處:nytimes.com

古典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紫檀木、桃木、紅木、櫻桃木、胡桃木、皮革、大理石

#2.配色
大理石灰、棕紅木色、皮革色、紫色

#3.家具
水晶燈、文藝掛畫、壁紙、茶色玻璃鏡、裝飾掛鏡、復古傢俱、布飾、雕塑品、古典燈具、壁燈、貴妃椅、地毯、蠟燭台

出處:sierralivingconcepts.com

古典風格的衍伸

新古典風
新古典主義則是重視的是生活的機能,對於古典主義過多的裝飾與巴洛克的華麗感到厭倦而產生。新古典主義走的是一種內斂的藝術,於是當時許多設計師、建築師跑到了羅馬與希臘去取經,爾後成了新古典主義不可或缺的元素,羅馬與希臘的柱體就是其代表之一。

出處:eleganceid.com

美式古典風
美式古典風比起新古典風又更具現代感了,除了以暖白色系為主打造出明亮的空間,也著重於打磨與塗裝的手工處理。使用的家俱材質以產於北美的貴重木材為主,依照其貴重優先順序為: 桃花心木>胡桃木>櫻桃木 / 楓木。

出處:behanc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