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風格 Luxury Style

奢華風格 Luxury Style

奢華風格簡介

奢華風就是簡約風的反面,顧名思義就是在空間內加入許多華麗奪目的元素,讓整體看起來貴氣十足。奢華風依照手法又能大致分為古典奢華與現代奢華,相較於古典奢華的嚴謹、排列、對比等等較為講究的手法,現代奢華的現代美學以及更人風格就更為強烈且較為隨興。

出處:covethouse.eu

奢華風格設計特色

#1.寬敞的客廳空間
大部分的奢華風需要建立在足夠的空間,只要保留足夠的客廳空間就能利用現代奢華婉約的線條打造出不落俗氣的奢華風格哦

#2.避免多樣化
避免混搭差異性過大的傢俱,在做搭配的時候要考慮「主題性」才不會看起來毫無章法。主要色系不超過三樣,搭配輔色系才不會造成視覺壓力。

#3.帶著古典風的細膩度
天花板、壁面等處加入了一些古典雕花的元素在裡頭,藉此增加設計上的精緻與細膩度。

#4.天然與現代科技材質搭配
天然石材的運用不但讓設計上看起來有重量與質感,石材本身天然的紋理更是有無可取代的藝術感,搭配現代科技感的質料與建材可以創造出一種低調時尚的奢華感。

出處:architecturaldigest.com

奢華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大理石、天然石材、人造石、金屬、玻璃、水晶

#2.配色
大理石灰、紫色、棕褐色、米白色、金銅、紅銅

#3.家具
水晶燈、地毯、抱枕、蓋毯、絨布、仿皮草、皮革、裝飾鏡面、燭台、簾幔、絲綢、時尚設計家具與家飾

出處:davincilife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