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格 Modern Style

現代風格 Modern Style

現代風格簡介

現代風格的思想大約在20世紀初期,也有包浩斯主義之稱,他的特點就是理性簡潔,並強調功能性。現代風格是目前最受一般空間使用者歡迎的空間風格,因為簡約的線條,著重在機能的設計最能符合現代人的生活。但所謂現代簡約並不是簡簡單單擺幾件傢具就好,如何在兼顧空間使用者實用需求外,運用材質、語彙、色彩、光影的變化呈現空間質感,才是現代風所要表現的空間精神。
出處:led-fireplace.com

現代風格設計特色

#1.簡單的幾何造型和線條
不只運用在裝潢的造型上,空間規劃或是家具的線條都是俐落的,裝飾性近於零。

#2.色彩明亮單一或灰黑色調
配色以單一色為主,淺色調且明亮。通常會搭配一些灰黑色調做調和。
#3.使用玻璃元素
玻璃會使空間更有穿透感,降低視覺壓縮造成的窒息感。
#4.隱藏式收納
現代風格因俐落的線條感,收納櫃都是採用隱藏式拉門的設計,或是隱藏式手把,亦或是按壓式設計。
#5.簡約的配件
承包浩斯主義影響,現代風格的配件也是採用俐落的造型,且配色單純。
出處:home-designing.com

現代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深色木紋、玻璃、鋼鐵、不鏽鋼、金屬、塑膠、強化纖維等。
#2.配色
中性黑灰白、低飽和高明度色彩、對比明顯、配色單純。
#3.家具
強調線條簡單、直接,所營造出來的空間也是由直線或是幾何造型構成的簡約風格,沒有多餘繁複的裝飾或綴飾。

出處:dezignark.com

現代風格的衍伸

現代混搭風
也稱「後現代主義」,一種融合多種藝術文化的產物,因應人們對於現代主義的單調而興起,開始在現代主義上融合了各種不同的藝術元素,也因此它的地位較為模糊也難以定義。

出處:amaz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