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成果與理想的家不一樣

完工成果與理想的家不一樣

完工交屋後傻眼!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設計師,我明明說要鵝黃色的牆,為什麼變鮮黃色?」設計師:「當初跟您溝通的就是這個顏色喔。」業主:「我廚房的櫃子這樣做真的很難看。」設計師:「當初有跟您說過,這是您堅持的結果。」常常遇到業主與設計師因為認知上的不同,溝通起來有所誤會。例如顏色、風格、造型等等。又或是業主堅持己見做的地方,實際做出來確實不好用而責怪設計師怎麼沒說明,亦或是雙方立場相反。

該如何避免完工成果前後不一的狀況?

#Tips1.與設計師討論設計內容時,需深入思考真實居家生活使用狀況

客戶時常會拿很多參考案例像我們訴說想照案例上面的施作,卻往往沒有想到那是別人的生活需求。或者一些常在商空使用的顏色搬到居家來,一開始雖然美觀,但長期下來可能會產生厭膩感,所以我們在設計時需要作長遠的思考,並把真實生活使用狀況代入。

#Tips2.確認設計圖面(720及全套施工圖)是否與理想中的未來樣貌及生活使用功能相符

設計圖說和3D渲染是最好辨別未來裝潢模樣的依據。築巢網不像傳統設計公司提供一般3D渲染圖,簽約後即可得到一套完整的720度VR環景實境系統,我們會把設計好的圖畫進系統裡,讓系統呈現未來業主裝潢後的房屋模樣,幫助業主在未來的裝潢上作更好的依據及判別。

#Tips3.未來要施作的工程項目皆須完整對應於圖面中且確實無誤 ,並非日後等到工程現場檢討

裝潢施工的依據就是圖面。沒有正確的圖片就無法施工。因此在設計階段時,我們會與業主進行詳細的溝通,再三確認圖面無誤才會開始施工,避免到工程施作時才慌亂的作更改。

#Tips4.各種材料及顏色需與實品確認,不要憑藉照片做判斷

相信很多人也有網購買回來色差差超大的經驗,材料也是一樣的。所有的建材都應該當面肉眼看過才精準,也可藉此機會摸摸他的紋路質感等等,作為是否使用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