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設計師理念不同】 百家公司如何選擇?

【與設計師理念不同】 百家公司如何選擇?

還在看風格照選設計師嗎?入住後才後悔莫及!

常聽客戶提到:『請問你們有做某風格嗎?你們有哪位設計師擅長某風格嗎?』我們了解客戶非常注重美觀,因為我們也非常的重視!但除了美觀之餘,其實設計最優先的考量是「解決問題」包含隱蔽建築物元有的缺點、機能動線、收納儲物展示、成員生活習慣差異、環境健康、視覺比例、色彩計畫、風格設定、預算控制分配、使用維護便利性及成本、使用年限及耐用度。因為這是入住後實際體驗的生活。風格固然重要,但其實這只是設計裡的一小環節。成熟的設計師,都可以依據客戶喜好,操作設計各種風格。

該如何選擇適合您的設計師?

#Tips1.風格只是房子的一件衣服,成熟的設計師可以輕易駕馭!

如上述所提及,風格只是「設計最後的幾環」設計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我們剛剛提過,設計是需要解決空間動線、光線、收納等等的問題,自己先做好需求的功課後與設計師開始進行討論,若設計師避而不談或是態度上敷衍了事只談風格,那這位設計師恐怕並不專業。

#Tips2. 住宅設計盡量選擇有生活經驗的設計師

經驗豐富的設計師在設計好幾個案子後,自然而然的理解現代人的生活需求會有哪些。設計師除了會依照業主的需求進行討論外,也會依經驗建議業主哪裡可以稍做改善,或是一些業主尚未提及的細節,例如空間感的舒適與壅擠、光照強烈與否、實用度大於造型等等,避免流於只重視美觀。

#Tips3.判斷設計師是否自我意識堅決!

曾有業主跟我們分享過,以前聯絡過一間設計公司想約時間諮詢,接待人員很直接地詢問了:『有看過我們公司的作品了嗎?應該有發現作品樣貌很一致吧?我們只做這樣子的作品喔!』有些設計師非常堅持自己的想法與風格,建議業主在簽約之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設計師是否會依照業主自己的意思進行設計。

#Tips4.預算花費的重要程序

設計師會依照業主的預算進行設計,並告知業主哪邊其實可以把預算節省下來,花在更需要的地方,例如一些跟需求比較無關的裝飾線板等等。更不會讓業主的預算越花越多在較無意義的地方。

#Tips5.築巢網建議設計流程如下

常遇到很多業主開頭就會跟設計師提到想要設計甚麼風格,使用甚麼建材。其實這些都是設計到最後才需要決定的事情。以下提供室內裝修設計完整流程,業主可以加以審視自己的需求。

在初步的設計規劃上,我們必須先了解業主的裝修時間、預算、需求才有辦法開始做設計。確認了預算和需求才有辦法規劃出符合業主預算並符合需求的平面配置圖,以及建材上的使用。風格的部分,其實是依業主的喜好,任何的風格樣式都可以透過設計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