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格 Country Style

鄉村風格 Country Style

鄉村風格簡介

鄉村風的清新舒適,打造了讓人能在喧嚷的都市中放鬆的空間。利用柔和色調,以及懷舊的傢俱線條與線板,融合了歐式鄉村風的細膩與高雅,美式鄉村風樸實自然卻不失優雅的古典氣息,賦予了淡雅溫馨的特色。
出處:magnoliamarket.com

鄉村風格設計特色

#1.壁爐
農村生活過冬的必備設備,也成為鄉村風設計的象徵。

#2.木材與石材
設計幾乎都是就地取材,自然以石木為主。

#3.花草和圖騰
農村女孩對於花朵細心有照,因此也成為了設計的象徵。織布上的圖騰也反映了農村象徵,設計上也採用當地文化的象徵

#4.仿舊元素
例如老舊的木頭表達歲月的痕跡,以及一些木製的老舊儲櫃。

#5.線板
鄉村風也會搭配些許的線板當作裝飾,呼應著碎花與圖騰。

出處:homebunch.com

鄉村風格元素與家具

#1.材質
原木、板岩、磚牆、馬賽克磁磚、碎花、格紋與條紋。

#2.配色
牛奶白創造舒適無壓的空間感、原木棕色、褐色、岩灰色、墨綠色。

#3.家具
粗棉麻布、 碎花布、花卉、乾燥花卉、木製餐具、壁爐、復古收納瓶罐、木製櫥櫃、毯子、格子窗。

出處:aesthetecurator.com

鄉村風格的衍伸

現代鄉村風 簡化了一些鄉村風的粗糙原始感與花紋圖騰,多了一些現代風的簡約時尚感,適合喜歡文明也熱愛自然的都市人,所以又稱作「都會鄉村風」。

出處:yourspacefurniture.com

美式鄉村風 美式鄉村風多了一份內斂與淡雅,這反映出農村輕快悠閒的生活,簡單的裝飾是其要點之一。其中有古典主義的美學在裡面,也因為這個特質讓美式鄉村更為雅致。配色多以米色、牛奶色等較為柔和的清新色配為主,小碎花布與棉麻材質的針織品在美式鄉村風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出處:followtheyellowbrickhome.com

法式鄉村風
法式鄉村風主要受到宮廷美學與田園生活的影響,以樸實的自然材質的基底結合宮廷藝術美學,使得法式鄉村風的家具有著優美的曲線造型。受到宮廷工匠的影響,除了顏色有著象徵貴族的赭紅色,在雕工方面也十分精緻,是融合樸實與古典的綜合體。

出處:sanctuaryhomedecor.com